wb:_Agnitrate_
疯子


     金泰亨盯着客厅的天花板,秒针的声音特别响。听它滴答了二百五十六下,金泰亨惊坐起:朴智旻我们去吃宵夜吧。 

 

     额,这人睡着了,今天轮到他睡地板,连被子都没铺,脸着地。金泰亨凑过去看他,朴智旻眼睛还睁着。金泰亨觉得稍微有点惊悚,朴智旻笑地眼睛眯成缝。金泰亨说,我还以为你又睡觉流口水呢。朴智旻说,先去吃,回来被子分我一条。 

 

     板鞋的声音单调生硬,和只有他们两个人听得见的呼吸声音交杂缠绵着逃窜,撞上街角死胡同的一堵断墙,最后死在夏风的怀抱里。 

 

     “五十块。”那个人声音冷飕飕的,摊手要钱,指节和青筋凸起地吓人,同他的死人白皮肤一样不近人情。 

 

     金泰亨出面卖乖:能不能打八折啊。烧烤摊老板说可以,那就少吃二十串,臭小子。金泰亨马上回朴智旻那里说悄悄话,这个烧烤摊老板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,头发染那么绿还穿个红的花衬衫。朴智旻说,我也讨厌绿头人。 

 

     后面金泰亨没怎么吃,他摇着头盯着身后已经关了门的小吃店:可惜呀可惜。明天早点出门来。朴智旻趁机从他那里拿了两串忙不迭地塞嘴里,嘴里一边流油一边囫囵地回复金泰亨,那明天晚上别睡了。哦不对是今天晚上。 

 

     他们快要走的时候听见烧烤摊老板在接电话,扬声器开得很响,迎面就是老男人的破口大骂,金泰亨好像知道他叫闵玧其,而且他很缺钱。下次多吃一点吧,金泰亨这么想着。闵玧其吊着眼梢看金泰亨,耳钉和眼白在月光下闪闪发亮:吃完就快走,爱吃不吃,我要打烊了。金泰亨举双手表无奈,把自己剩的一串蘑菇给闵玧其,闵玧其说滚。 

 

     金泰亨于是又在背后和朴智旻合谋着说他的坏话,但又矛盾地每天去,出的钱一顿比一顿多,和朴智旻睡在广场上,看着闵玧其拎着个煤气罐子走远去,不知道要走多远。这两个人从很小的时候过来,已经习惯了无所事事的二人生活,上午的选修课统统翘掉,朴智旻开一辆很破的摩托车动静很大又吃力地带着金泰亨出门,去城的最南边。朴智旻每次说:我以前在釜山,那里的海是最漂亮的。在首尔我就算去到这里,城郊,最边界的地方,也什么都看不见。 

 

     但是我有你呀泰泰。 

 

     这个时候朴智旻就盯着金泰亨的眼睛笑,金泰亨也很开心:我一辈子都要跟着智旻尼。 

 

 

 

  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檀雲降 | Powered by LOFTER